工作室成员陈明凤老师成功开设校级示范课

来源:编辑:2019-10-14

工作室成员陈明凤老师成功开设校级示范课

为了展示工作室成员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10月14日上午,江苏省汤向阳财会名师工作室成员,南京商业学校陈明凤老师开设校级示范课《一目三行加法运算》,全体工作室成员到场参观学习。

在教学过程中,陈老师将教学内容划分为看数、指数及运算规则三个部分。首先结合例题教会学生看数可分为横向和纵向。接着,陈老师亲自示范左右手配合,进行指数和拨珠。由于一目三行的运算规则是本节课的难点,陈老师运用工作室领衔人汤向阳副校长的省级课题成果《中国珠算漫谈》微课视频帮助学生进行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学生也对珠算和漫画结合的形式产生了较为浓厚的兴趣。整节课气氛热烈,教学反馈良好,赢得工作室成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南京商业学校汤向阳副校长指出:年轻教师要敢于展示自我,善于抓住机遇,促进自身尽快成长。工作室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徐培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