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直通国际本科中新班》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者:来源:国际教育2020-05-27 查看数0

1、南京商业学校的中新班是什么课程?

南京商校的中新班是新加坡Dimensions International College和南京商业学校共同合作开办的直通英国大学本科的学历教育。学制为五年,前两年半学习地点在南京商校,后两年半学习地点在新加坡Dimensions International College,学业完成后获得英国公立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所获学位由中国教育部给予学位认证。

2、哪些学生可以报名?

有出国留学意愿、家庭经济能力可以承担、学习态度认真、英文良好的省内外初三应届毕业生。

3、怎样报名?对中考成绩有要求吗?

南京本地学生需带中考准考证,中考分数条前往南京商校中新班招生办公室报名并接受新加坡校方的面试,通过面试后在网上南京市中考招生系统中填报志愿,统一录取。

南京市以外的学生需带准考证,中考分数条以及户口薄前往南京商校中新班招生办公室咨询报名,并参加新加坡校方的面试后录取。

4、对于英语有要求吗?是否需要雅思/托福或其他英语成绩?

中考成绩英文及格,无需提供雅思或其他国际英语考试成绩。在中新班学习时,英语是将来学习专业课程最重要的基础,所以入学后学校会特别强化这方面的学习提高英语水平。

5、初中毕业生就直接读大学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中新班的五年制课程是根据英联邦的教育体系设计的,完成中国九年教育的初中毕业生,经过专业基础教育后就可以直接进入大学阶段学习。本中新班开设的专业以会计金融、企业管理类商科为主,此类专业的学习对中学阶段的物理、化学等理科的知识点要求不高,所以,中考及初中阶段数理化科目相对薄弱的学生也无需担心后期专业类课程的学习。中新班要求相对重要的是学习态度以及对英语学习的认知与自我要求。

6、中新班学生关于学籍注册的说明

中新班采用的是双学籍双录取的模式。中新班的招生列入南京商校的招生计划,录取后将由南京商校办理正式学籍注册。本地学生直接通过市教育局中招网进行报名录取,外地学生入学后由南京商校统一在南京教育局办理学籍注册。中新班学生同时在新加坡Dimensions学院注册学籍。

7、完成初中课程但没有参加中考或者往届的初三毕业生是否可以报名?

上述两类学生通过新加坡校方面试后可报读中新班课程,只能注册新加坡Dimensions 学院的学籍,不能获得中国学校关于中等专业学历教育的学籍注册。但不影响其在南京商校中新班的学习以及未来赴新加坡继续学习,不影响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8、通过在中国和新加坡两地五年的学习,可获得哪些权威的文凭和证书?

根据中国和英联邦的教育体系,中新班在五年的教学过程中,采用复合式和分段式教育,完成每个学习阶段后可分别获得南京商业学校和新加坡Dimensions International College颁发的文凭(新加坡院方的学术英语四级证书、南京市教育局颁发的中等职业教育技术文凭、新加坡院方的大学预科文凭、高级大专文凭和英国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其中的中国中等职业教育技术文凭是由南京市教育局批准、南京商业学校颁发;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是英国大学颁发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

9、本科读完以后可以继续深造或有利于就业吗?

可以。学生获得世界包括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后,有着广泛的升学和就业路径:

1)升读硕士:可以直接免试升读新加坡Dimensions学院一年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硕士学位;或者申请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澳洲、美国或其他国家的知名大学的硕士学位课程;

2)直接就业:学生所获英国大学学士学位也同时为新加坡人力资源部(MOM)认可,可留新工作申请PR直至移民,如回国就业、创业享受国家对出国留学生的待遇。

10、完成中国段学习转往新加坡时还需要再经过什么考试吗?

中新班本科课程的设置是入学开始即直通本科课程,是一个五年连贯的课程。一半时间在国内一半时间在国外,完成各阶段的学习即可获得相应的证书文凭,只要顺利完成国内阶段所学课程即可直接赴新加坡进入后续课程学习,不需要进行其他考试。

11、中新班具有哪些特色和优势?

初中毕业生无须再苦读高中课程,也不用参加激烈竟争的国内高考,直接入读直通国际本科的中新班课程即可获得大学文凭。在国内阶段有家长的配合和监督,起到夯实基础、平稳过渡的作用,节省了费用,节约了时间。

入学时无需国际英语考试成绩的先决条件,通过特色教育的方式,在传授专业课程的同时自然的提高了学生的英语水平和专业学术能力,较为轻松地融入到新加坡优质的教育体系,提前适应了从中英文教学到全英文教学的逐步过渡。同时学生在心理、学术准备等方面对将来的留学生活有了深刻的了解,加上同学间两年多的学习和陪伴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一起前往新加坡,可减少初到国外的心理压力,有利于在新加坡留学期间学习任务的顺利完成;

本科完成后还可继续升造读研读博,并可留新工作直至申请PR或移民,或以海外大学生的身份回国就业创业,享受国家及地方的优惠政策,选择范围广泛。

12、中新班今年是第几届招生?

中新班去年开始招生,通过多方共同努力,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满意和赞扬,今年是第二届招生。即日起接受电话或线上咨询,中考后来校办理录取手续,今年初定招收2个班(40名学生)额满截止。

13、中新班的学生可以住校吗?

南京商校是公办学校,中新班享受普通班一样的待遇,外地学生可安排学生宿舍住宿,全年宿舍费只需800元人民币。本地学生如需可提前向南京商校申请安排。

14、中新班的老师是怎样配备的?

中新班的学制为五年,前两年半在南京商校就读时,新加坡校方的英语课程、基础大专课程和高级大专课程都是原版教材英文授课,由新加坡校方另外聘用符合新方要求具有专业学术水平、有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任教,南京商业学校的部分中专课程由南京商业学校教师任教。后两年半在新加坡学习期间,全部为新加坡校方教师任教。

15、怎样咨询报名?

咨询报名有三种形式:电话咨询、网上咨询、前往南京商校中新班

办公室咨询。电话:025-83312232  18951771122  18913827919

网上咨询:可进入在侧二维码,直接在网上咨询报名。

前往学校:南京鼓楼区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南京商校主校区中新班办公室

16、上课地点在什么地方?

南京市鼓楼区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南京商业学校北校区。

17、今年咨询报名什么时候结束?招收多少人?

报名最迟于2020年8月中旬结束。

今年计划拟招收2个班,每班20人,具体根据生源情况做适当调整。学生的学习态度和面试表现、以及家长对国际教育和中新班的认可度均为录取依据。

18、如何申请获取中国教育部的学历学位认证?

无论留在国外深造、发展,还是回国内创业、就业。申请人可以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平台即可完成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无需到通过任何中介机构、属地省市教育部门办理。具体操作中如申请人注册、如何提交申请、上传资料、获得认证及相关政策,请访问:http://zwfw.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