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亚青志愿者

发布者:来源:国际教育2016-03-07 查看数0

作为一位亚青会志愿者,南京商业学校黄防栋老师在去年暑假里带领商校学生服务亚青,为亚青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亚青前夕,在接到亚青会需要大量餐饮志愿者的工作任务后,黄防栋老师按照校领导的要求积极组织学生进行报名、体检等工作,最终为亚青会筛选出一百五十名合格的志愿者。

亚青会期间,黄防栋老师尽职尽责,与学生吃住在一起,时刻了解学生的心理变化,对有思想波动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对生活上有困难的的学生进行帮助,确保学生以百分百的热情服务于亚青会。一天深夜,一名志愿学生高烧不退,黄老师第一时间把学生送往浦口中医院进行治疗,当把学生安排妥当以后,及时告知家长。第二天当家长赶到医院,看到好转的孩子时,家长真诚感谢黄老师,并表示让自己的孩子来做志愿者很放心。

亚青会后,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了黄防栋老师“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这不仅是黄老师的个人荣誉,更是对南京商业学校在此次运动会中优秀表现的肯定与嘉奖。青奥会开幕在即,南京商业学校会在需要时为青奥服务,向世界各地的贵客展示金陵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