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恩泽、传承家风、和谐清明------南京商业学校汽车服务系与社区共同开展清明节活动

发布者:来源:汽车服务系2018-04-08 14:04:08 查看数0

    


    清明节是祖国传统文化节日,在它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和悼念为革命逝世的烈士,让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积极向革命先烈学习。

    2018年4月4日星期三上午,南京商业学校五塘校区师生参与了五塘社区开展的清明节传承文化缅怀先烈活动,由汽汽车服务系系主任韩章老师、16城职汽营班班主任茆锐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缅怀先烈。

    

  踏入活动场地,沉重肃穆的气氛笼罩着大家,此时此刻,同学们的心情格外沉重,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了嬉笑声,都静静地肃立着。庄严的仪式在一片肃穆中拉开帷幕,由主持人 宣布本次活动的开始,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向烈士们表示沉痛的哀悼。随后同学向烈士们送出自己的鲜花,代表着新一代青年学生对烈士们的崇敬与尊重,社区代表们也烈士送上花朵,献出自己一份悼念之情。接下来,陈帅帅、陈钰、胡敏仪、薛光跃四位同学及16城职汽营班全体朗诵诗词,歌颂先烈。他们表情凝重,沉痛悼念革命英雄们,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同时也号召全体同学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先辈的期望,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革命烈士的精神将永垂不朽。社区的爷爷奶奶,也带来了的大合唱,哀悼牺牲的烈士们。同学们在活动中深有感触,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努力奋斗,发扬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受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的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作为职校学生,我们更应该在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提升自身的道德品质,才能在不久将来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中华民族傲然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