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上汽集团名爵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商业学院校企深度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教学设备捐赠仪式

发布者:来源:汽车服务系2017-05-16 12:05:16 查看数0

5月16日,上汽集团名爵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商业学院在南京商业学校五塘校区举行教学设备捐赠仪式,南京商业学校分管副校长王健、上海汽车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以及汽车系韩章主任、曹勇主任出席本次活动。仪式上上汽集团名爵汽车有限公司向南京商业学校赠送一辆MG6轿车,一辆MG5轿车用作南京商业学校校企合作“名爵技术实训中心”项目和“名爵双元制班”项目的教学车辆。

“名爵双元制班”项目是由上汽集团和南京商业学校合作,这个项目自2013年底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以来,已经为上汽集团旗下的汽车企业培养了两届优秀的毕业生。该项目也是我校比较早的校企合作项目,为其他项目的落地生根提供了样板。“名爵双元制班”一直以来都是该校一张靓丽的名片。每届的“名爵双元制班”学生都是经过笔试、实操、体能和心理测试等环节层层筛选,从全校范围内选出的20余名佼佼者。“名爵双元制班”的老师是由该校参加过上汽集团组织集中培训的汽车专业老师担任,该班采用小班化教学方式,教学模式采用理实一体化模块式教学。名爵汽车每年安排南京商业学校双元制学员2-3个月的企业见习,毕业的前半年双元制学员如期顶岗实习,顶岗实习期满签订劳动合同。

王健校长代表学校对上汽集团名爵汽车有限公司的教学设备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离不开企业的合作与支持,企业的发展也需要职业教育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支撑。希望校企在深度合作的基础上,真正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实用型技能人才,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此次校企合作赠车仪式,是南京商业学校和上汽集团进行深层次、全方位合作的新契机、新起点。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与输送、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这必将进一步充分整合企业、学校资源,形成“平台共建、资源共用、成果共享”的可持续发展机制,为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