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系 提升防范减灾技能 防空防灾疏散演习

发布者:来源:汽车服务系2017-05-11 17:05:11 查看数0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对生命的敬仰,更是人防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为提高我系部消防应急意识,增强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学生都懂消防知识,遇到火警、火灾时知道怎样报警,怎样扑救,怎样疏散人员,怎样抢救伤员物资,怎么在碰到突发情况下更好的保全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我系部联系五塘新村社区,共同开展了提升防范减灾技能 防空防灾疏散演习,通过普及科学人防知识,实际演练发生空袭、地震、火灾和建筑物倒塌等灾害事故时,高层建筑应急疏散的基本方法、程序和路线,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增强抗风险和忧患意识。

本次活动由汽车系王子江主任主持


幕府山街道人武部,部长:王采喜宣布活动开始


南京消防大队教官进行消防器材展示、灭火演练

汽车服务系学生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灭火


南京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们为我们演示:发生灾害情况下的紧急救护技能,学生在指导下实习操作


学生在四楼大会议室学习消防疏散紧急演练知识

学生开始应急疏散演习

鼓楼区人防办李本武主任讲话,对本次联合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人防演练活动让大家学到科学安全防护知识,掌握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将社区科学人防工作提高到了新水平,开创了科学人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