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与阅读同行 ---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查看数0

为促进教师专业素质成长,充分调动教师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增强教师文化底蕴,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于3月29日组织了“春天与阅读同行”系列活动之“教师读书分享会”,马晶老师和刘莹老师分享了读书感悟。春暖花开的校园里,老师们在读书交流中分享书卷馨香。

刘莹老师在这次分享中向老师们推荐了《天生有罪(Born a crime)》这本书,此书是美国当红脱口秀《小崔每日秀》主持人特雷弗·诺亚的一部回忆录。刘莹老师通过对此书中三句话的分享,向老师们传递了读书过程中所体会到的正向教育是能够给学生带来巨大影响的阅读感受,传递了以真诚、坦然的态度积极面人生的观点。

接下来马晶老师以刘擎先生的一张照片开始,介绍了这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名家,接着又用“你眼睛里的好奇,就是哲学最原初的动机。”引出了本次分享会推荐的书目《从惊奇开始》。马老师以自己与孩子的相处为切入点,通过书中对“认识领域的真假,道德领域的对错,伦理领域的好坏”的判别,向老师们介绍了如何开启“爱智之旅”,如何点亮青少年生命中的智慧时刻。

在两位老师的发言结束后,孙蓉主任发表了自己对于这两本书的精彩看法并对当日的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在分享会的最后也不断鼓励教师们多读书,多分享。只要坚持开展读书分享会,在南京商校这片丰沃的土地上,必然书香四溢,硕果飘香。

(撰稿、配图: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