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声排云上 诗情满校园 --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开展“扬声三月”晨读评比

发布时间:2022-05-06 查看数0

春天正是读书天,无论是暖阳和煦,还是春雨绵绵,每一个日子都是适合读书的好日子,学生们正该在这样一个季节,放开约束,尽情享受读书的乐趣。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诵读习惯,提高晨读质量,享受晨读乐趣,创设书声琅琅的校园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准备即将到来的“招生季”南京商业学校于3月-4月晨读时间举行了“扬声三月”晨读评比活动。


清脆的早自习铃声,开启一天美好的校园生活。各班学生高效地完成值日、收交作业等常规工作后,有序回到座位,根据事先的科目和内容安排,在班干部、课代表组织带领下,同学们手捧书本,放声朗读,迅速进入晨读状态。有的班级坐姿端正,精神饱满,声音嘹亮;有的班级起身朗读,慷慨激昂,抖擞有力。晨读形式由各班自行选择,因班制宜。晨读内容同样也由各班自定:诗词歌赋、散文小说、英文课文、时政杂论……文字在阅读中灵动,心灵在阅读中安定。朗朗书声,让校园的书香味愈发浓郁。书声琅琅,让照射角落的晨曦愈发光亮。

在经过学生处及语文老师评比打分后,19城职会计1班、21电商3+3、20联院会计1班获得一等奖,19城职电商1班等6个班级获得二等奖、18联院金融班等9个班级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评选,我们看到了财经学子的优良学风。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南京商业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的学习态度,打造书香校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相信南商学子会在点滴时光中形成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