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5-22 查看数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踏着时间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在这个寒假中,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危难。2020年的春天,我们归心似箭,跨过春运的人山人海。期待团聚和乐融融。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让人们人心惶惶。我们放了长达四个月的寒假,这是前所未有的。

在这段期间,许多的医生,战士奔赴在一线展开救援。在家中,我想向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尽自己一份力量支援武汉的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在四月份下旬已经基本得到控制,而我们也改变了学习方式,实行停课不停学,网上课堂的教学。网络课堂,不用去教室去上学,这不仅节约了很多时间,而且更加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了我们自己学习的精神,让我们自己学习主动的去学习,去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这与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而且网络课堂使得我们主动加注网上学习的资源,对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更好的把握网络的资源。

当然了,每件事情有利也有弊,网络课堂也有些不好的地方。网络课堂使我们不能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从而降低了学习的效率,而且,网络课堂的自主要求性很高,很多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不强,学习动机也就不大了。虽然网上课堂有一些的缺点,但我在一定程度上也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网络课堂是比较新的教学方式,我们也在努力融入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中去。

正式开学在即,然而有的同学还在晚睡晚起,作息不规律,沉浸在慵懒的假期状态。我们要从家中的安逸走出,从痴迷的网络中走出,忘记过去的成绩,忘记过去的失败,开始新的学期。年轻就是资本,但年轻是学习知识、积累能力的资本,而不是放纵自己庸碌生活的理由。学习是我们现阶段最主要的目的,让我们开始收心,安心行动。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的狙击战中,这些可爱又可敬的医护人员和科学家们,为了守护人民健康,义无反顾,为我们留下最美的逆行身影。我们在此真诚地向此次防控疫情的逆行者致敬!

灾难终会过去,我们也要融入知识的海洋,春回南商,不负韶华!

——19联院电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