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全体学生开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查看数0

(通讯员周梓歆  摄影史慧)

2020年5月12日早上9:00,17城职会计审计班共计54名学生参加了“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活动。
      在线上学习期间,同学们都按照线上学习的课表,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这很好的改善了大多数同学在家里养成的“假期综合症”。在家里进行线上学习也考验了同学们的自学能力和对自己的约束能力。老师们的课堂也十分有趣,每次都变着花样的给同学们讲述知识,同学们在感受新鲜感的同时也可以学到新知识,这就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还没进班就听见了同学们嘻嘻哈哈的欢笑声,因为疫情的原因同学们都是线上上课已经许久没有线下见面了。到了线下,虽然同学们和荣老师都带着口罩,但都抵挡不住老师和同学们脸上的笑容。等到同学们都到齐了荣老师开始讲今天要讲的事情,首先分配了组长收作业和打扫卫生的任务,紧接着交代了同学们每天完成体温记录表的填写和“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回执的事情,等同学们都基本完成了然后荣老师又给同学们看了“怎样预防新冠状病毒的方法与措施”的视频。最后,荣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下“开学第一课”的PPT内容还和同学们一起聊了一下当时武汉疫情中的一些感人事迹。在要放学时,荣老师又叮嘱了我们一遍明天开学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