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理,守规则 ——记鼓楼区人民法院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查看数0

2019年12月10日下午,财经系各班学生代表在李心怡老师的带领下去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进行参观活动,并旁听了一桩盗窃案件的庭审。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切实的了解到了法院关于行政案件的真实审理过程,也体会到了我国司法工作的权威性。这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活动,使学生们更加明确了“知法理,守规则”的重要性。

学生代表周梓歆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法庭听审,在去法院的路上心中有些小小的激动,在我和同学们在法院门口站好合影时,我想,接下来一定会是一个神圣的时刻。 当我走进法院大门时,心中有些紧张。一入眼帘的就是法院里标志性的天平,天平象征着公平和公正,令人肃然起敬。坐在听审席上,带领我们的老师和我们强调了法院听审的注意事项,瞬间安静的气氛让我对这次的听审活动充满了敬畏之情。旁听完案件的审理过程,我们都意识到了知法、懂法和守法的重要性。更让我明白了法律是我们行为规范的基本准则,遵纪守法更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谐社会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任何违法行为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

本次的法院之行给学生们留下了许多深刻的思考,身临审判现场,无论是在思想道德课上学法律知识,还是对法院、法律都有了重新认知,也给学生们提供了绝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