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的 军 训 之 旅 ------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16 查看数0

世事不过寥寥,一切其实刚刚好。

学校将军训作为入学前的必修课,我想应该是想让我们通过初步的军事训练,让我们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磨练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感,提高综合素质。

刚参加军训不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吃饭和洗澡环节了。饭前我们统一左手拿着饭盒,原地踏步,拼尽全力的喊着口号,喊完口号准备吃饭,这让我很意外----吃饭居然这么麻烦!一边抱怨一边按着教官的要求做,吃饭也不得说话、不得太慢,这一切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无规矩不成方圆。洗澡也是有要求的,时间要求极度严格,女生洗澡5分钟,男生洗澡只有两分钟,充分体现了速度和效率,杜绝慢慢吞吞。

夜训,我们下蹲看着教官分解齐步走,都在专心学习着,教官很有耐心地演示着一遍又一遍,我们经过一次又一次地改正,有一部分同学已经走的很棒了,教官对她们表示了认可,并记下了她们的名字。这似乎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自行掌舵,成功取决于自己,如果没有勇气和毅力,也就达不到成功的巅峰。

由于下蹲时间过长,我粉碎性骨折的旧伤复发了。从一开始挽着旁边人的胳膊歪歪扭扭的站不住,到后面反复跺脚的正步走,我感受到了承受不了的疼痛。可是我想坚持,我热爱军训,我不想错过这难得的训练经历,于是我想着军人们可以做到我也可以,十月阅兵时整齐的步伐都是这样辛苦练出来的!撑了一上午,我还是失败了,身体觉得极度不舒服之后,去看了校医,被告知发烧了,需要休息!我很失落,老师明白我的心思对我进行了安慰和鼓励,老师表扬了我的坚持,表扬了我甘于吃苦、乐于训练的精神,并告诉我在伤病营目睹大家的训练,见证同学们的变化,也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

我的军训之旅就这样仓促结束了,我心有遗憾,但却也明白了很多道理。我开始发自内心的向军人致敬!我还想高呼:你们坚强的样子光芒万丈!

19城职会计1 诸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