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与心境 ——美术社社团活动剪影

发布时间:2019-06-18 查看数0

作图反映心境,画画改善心情。大自然的各种色彩使人产生各种感觉,并可陶冶人的情操。不同的颜色使人产生不同的情绪,从而引起人的心境发生变化。

今天,朱烨老师告诉我们,红色表示快乐、热情,它使人情绪热烈、饱满,激发爱的情感黄色表示快乐、明亮,使人兴高彩烈,充满喜悦之情。绿色表示和平,使人的心里有安定、恬静、温和之感。蓝色给人以安静、凉爽、舒适之感,使人心胸开朗。灰色使人感到郁闷、空虚。黑色使人感到庄严、沮丧和悲哀。白色使人有素雅、纯洁、轻快之感。总之各种颜色都会给人的情绪带来一定的影响,使人的心理活动发生变化。

于是在这里,我们采取的是个人绘画形式,选择各式各样能体现我们内心的色彩。活动内容涉及到油画棒练习、色彩掌握、水彩练习、速写练习、形体结构等认知方面。

每次社团活动都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绘画能力及构图和结构,还有对事物比例的掌握。大家纷纷表示从这次的活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