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开展了“最美教室”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查看数0

为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 5月9日,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开展了“最美教室”评比活动。

班级布置的整体效果方面,要求体现班级特色,图文并茂,装饰美观。不破坏墙体,不得乱张贴;整体协调、布局统一,既能美化环境,又能陶冶学生情操;

学习氛围创设方面:充分体现浓厚的“比、学、赶、超”的书香学习氛围、和谐育人环境;彰显学校“能行天下”的校训及德育育人特色;

教室的物品摆放方面:课桌椅的摆放也要做到整齐划一,尽量做到横平竖直,课桌内不得遗留废纸、铅笔屑、食品包装袋等垃圾;

班级卫生及卫生角方面:打扫工具摆放整齐;班级卫生质量良好,整体整洁,无卫生死角;

图书角方面:要呈现浓郁读书氛围,书本摆放整齐,布置有特色;

生态角方面:能充分体现生态型班级以及学生的相伴共成长。特色加分:要带有班级特色且效果显著。

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3个班级、二等奖7个班级、三等奖10个班级。

此次“最美教室”评比活动,让师生主动参与其中,丰富了教室文化建设,营造了舒适、温馨、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实现“环境育人”的教育效果。

教育在于细节,文化在于落地。此次评选活动,让有形的环境与无声的文化有机结合,创造出了一片充满生机的教室文化天地,让学生在无声的熏陶中受到教育,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性及展示个性特长的空间。相信这些温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教室布置一定能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也将有力地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