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南商,不负韶华——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22 查看数0

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春天终于到来了。

当你走进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校们口的测温仪让你无比踏实;教室里淡淡的84味让你不再忧虑;地板、垃圾箱、卫生间焕发出整洁干净的新气息;老师、同学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你恨不得多看上几眼。因为我们的南商校园以被唤醒,我们终于可以好好上课了。

第一课,很重要。不仅有开学后的安排,还有科学的防疫。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地聆听,班主任朱老师依旧像原来那样绘声绘色地讲课。这次她不再讲那一借一贷的会计,而像像我们细心传授校园防疫知识。我才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学生不仅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对我们最大的威胁是生命安全);还应注意心理健康(我们几乎都在心理敏感期),不要让厌学烦躁的不良心理影响了自己的学习和正常生活。班主任还向我们告知了遇到以上事件的应对方法,并对校园改动和新增设备做了详细地说明。

班级卫生依然是防疫和校园环境的重点,朱老师细心向消杀以及其他同学介绍了如何配置喷洒的84消毒水,还对注意事项有所讲解。班主任还参与了第一天的卫生值日工作并给给我们做了指导。她给同学们做好了榜样,也让我有信心去完成下学期的劳动任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更何况现在春已至。让我们努力,戴口罩的下学期也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