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7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9-10-08 查看数0

2019930晨会,我们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全体师生进行了一个短暂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系的德育主任方立群主持,发言的两名学生是来自17城职会计审计班的王雨欣和贾光玥同学。


本次学生发言的主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风雨飘摇,70年的开创奋斗,70年的崛起发展,70年的沧桑巨变。70年的今天,我们比以往的任何一天都更想接近中国梦。时光拉回到1949年的101,一个伟大的声音宣告祖国的成立,顿时,举国沸腾,普天同庆,世界为之惊叹。这一天,注定是伟大的一天,注定是被写进世界史册的一天。

现在中华民族的全面崛起,回首这70年,我们走得气势磅礴,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苦奋斗。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70年不过是短暂一瞬间,但对于中国,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新中国成立这是个不平凡的历程,充满奇迹,充满辉煌。回首这70年,我们走得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

当两名同学发言结束后,台下的同学们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最后方主任还倡议全校师生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有限,但我们心底都萌发出对祖国深情的热爱,并立志努力从身边小事做起,注重点滴积累,将来能够更好地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