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子商务专业技能联考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3 查看数0

6月12日上午,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顺利组织2016级联院电子商务专业37名学生参加了2019年全国中职电子商务专业技能联考,本次技能联考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南京奥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优秀中职学校作为全国技能联考的试点,南京商业学校是南京市唯一一所中职试点学校。

本次技能联考时间为120分钟,理论测评30分钟,题目数量52题,包含单选、多选、判断、连线、排序5种题型;技能测评90分钟,测评内容以家纺商品为背景,围绕界面规划、图片美工、元素设计、活动策划、店铺动态、海报设计等相关任务,完成微店设计与装修。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网上认真作答,利用平时所学知识,顺利完成了技能联考。

技能联考将为试点院校和学生提供相应的数据报告,从联考优势分析、岗位群适应性分析、岗位胜任力分析和岗位全国竞争力分析这四个方面得出学校在技能联考中的数据成果,帮助学校了解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状况,更好地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构建学校专业特色。在本次技能联考中,学生自我发展意识强烈,今后,学校会继续通过这一全国性联考平台检测学生专业水平,并分析学生的职业能力和欠缺之处,为学生打造有针对性的课程和实训,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电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