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国旗下讲话—翰林提练习的苦与乐

发布时间:2019-05-06 查看数0

本周为我们进行国旗下发言的是来自18联院金融班的同学,演讲的主题是翰林提练习的苦与乐。

这学期财经系普遍开始使用翰林提,虽然我们的专业不是会计,但是多一项技能就多一条出路,就多一项生存得利的资本,为此大家都很积极。   

为了能够熟练掌握这项技能,每天早上我们提前进班,花半个小时的时间进行练习,有时候也会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练习,尽管跟以前比休息的时间减少了,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在练习的时候都能集中精神,专心练习。刚开始会出现第一天打完后忘记及时充电而导致第二天因耗电而电量不足无法练习的情况,但同桌之间能互相帮助,第一组打完之后给第二组打,珍惜每一次练习的机会,现在已养成了每次用完就把及时充电的习惯。班里氛围很好,有时会传来同学因失误而发出的懊恼声音、突破自己成绩的欢呼声、同桌之间轻声低语地探讨……更多的时候是噼里啪啦的按键声。全班的按键声夹杂在一起,督促自己要快!快!快!   每周一和周五都会有两节翰林提课,分别是数字录入和传票翻打。上课铃一响,同学们便准备好翰林提,紧张感更是不言而喻。老师在课上检查我们进过上一周的练习成绩是否有所提高。练习结束,在登记成绩的时候,听见一些同学在叹息没有发挥出实际水平,有些同学为自己的超常发挥而感到高兴。登完分之后,老师对于没有发挥实际水平的同学进行了安慰与鼓励,争取在下一次的练习中得到好的成绩;对于成绩较好的同学来说,老师希望他们胜不骄,败不馁,再接再厉,争取有更大的突破。我们把每一次练习当成比赛,强调手、眼、脑的协调配合,做到眼到手就到,这样才能在技能大赛中临危不乱,正常发挥。总体来说,在我们全班同学的努力下,成绩还是挺理想的。

翰林提的练习能建立良好的班级风气及规范的学生纪律,让我们在技能练习课上有事可做,通过统一的要求和排名等手段,逐渐形成学生习惯性的技能训练动作,达到“修心、静心、养心”的过程。

通过翰林提的练习,让我们充分体会了“能行天下”的校训理念,勤学专业,苦练技能,勇于实践,要坚信我“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练就一身过硬技“能”以立足于世;以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多种“能”力,从而以“能”行天下,用实力和理想打造成一名优秀的职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