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展馆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9-10-16 查看数0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18和19级的同学去奥体国际博览中心参观一个建国70周年的成就展览。通过这次展览,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

上午7:40左右,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陆续坐上了大巴车,前往展览馆进行参观。到达展馆的大门口,可以看到外展馆是由几个实物的模型组成的,例如:航天方面、航海方面、机械方面、电子方面等等,这仿佛使我身临其境、耳目一新!接着在馆内志愿者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内展馆,内展馆分为了两个部分,一个是综合展馆一个是地方展馆。首先参观的是综合展,综合展的色调以中国红为基调,分为新中国成立专区、探索中前进专区、伟大的变革专区、阔步新时代专区等等,从每一个专区里都可以感受到一种坚持努力、不畏艰苦的精神,这也是我们应该所学习的,其中最受感触的是阔步新时代展区,也是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江苏的发展大步提升,也希望它的发展越来越好!接着我们来到了地方展馆,介绍了江苏地区的许多城市的改革与发展蓝图,例如:南京、镇江、苏州、扬州等等城市。每个专区都是展墙陈列方式呈现,介绍了该城市的历史、特色和亮点,有些城市还展示了模型和沙盘。其中苏州展的前面还有表演人员在弹奏评弹,许多参观者都驻足聆听着美妙的声音,我也不例外与这古典美之中。参观完内展馆继续向前走,到了祝福祖国的展区,刚进入就可以听见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以及国旗墙,不少人手里也拿着小国旗在挥动,也有的人在祝福墙上留言:“祝愿祖国70岁生日快乐!我爱你祖国!”等等激动人心的话语。

今天通过这次的建国70周年成就展完整的、系统的梳理和再现了70年的奋斗历程!让我们铭记这段难忘的历史继续携手前行!让我们大家一起共铸中国梦!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