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博览会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9-10-16 查看数0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特地组织18,19届全体师生到奥体博览会参观江苏省的发展历程。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

博览会的展厅是先由时间顺序依次展示,之后由南京市、常州市、徐州市、淮安市、南通市、宿迁市、无锡市、扬州市、盐城市、苏州市、泰州市、镇江市、连云港市,让我们依次到不同的城市里面看到他们的发展。

进入展览会的一刻,我发现原本在场外的同学讲话的声音变小了,让我感受到他们对于国家的成就的尊重。往前走,我看到了一个很大数字的百分比,很多同学被震惊的站在了原地,是江苏的对货物贸易进出口额由1974年的0.77亿美元扩大到2018年的6640.4亿美元,年均增长22.9%;服务贸易进出口额2000年以来增长35倍;服务外包业务规模连续10年保持全国第一。对外贸易发展的市场结构、贸易方式结构、业态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

往前走一段,我看到了一个江苏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面积的增长率曲线图,从1978年到2017年增长了9.4倍这说明70年后的中国经济增长了很多,同时中国也强大了,再往后便进入了南京的展子先是1949年南京解放到2019年,我们从有一辆汽车到有南京禄口国际飞机场通航,到新时代进入新南京,我们高校科研成果的奖励便有44项,南京在为国家发展努力着,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豪迈气概和美好愿景。

最后我参观完全部,来到出口的地方,上面的大屏幕上写着“我爱你,中国!”这一刻我很感动,为江苏外贸增长率而开心,但这来之不易的开心是我对祖国强大的骄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感恩我生活在中国。

最后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2019/10/16

19联院金融尹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