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发布时间:2019-10-16 查看数0

2019年10月13日上午,北校区18、19级的全体同学代表学校去参现了奥体国际博览中心2号展馆,建国70周年成就展。能代表学校去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感到十分荣幸。

    在前往的车上,我们心里还忍不住的有一点小期待。到了展馆门口,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随风飘扬着的五星红旗,那一刻我愣住了,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接着往前走就看到这次成就展的大标题“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板的周围是伟大的江苏发明和江苏制造,有蛟龙号、天鲲号、振兴号等,展现了江苏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

    再往展馆内走,出现的第一个画面是映着人民拿着武器向前奔跑的背景,上面写了五个大大的字——人民的胜利,顺着这五个字往前参观就看到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建设全面展开,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展开高质量发展新布局,百姓富共创人民美好新生话,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文化标识更加鲜用,从这一个个小标题可以看出江苏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各方面的全面进步,今日的江苏民主法治深入人心,文化教育欣欣向荣,社会事业生机勃勃,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足美满,书写了别具风采的锦绣华章。紧接着我们来到经济发展高质量展台,我们首先走进的是南京展台,最吸引我的是南京长江大桥的模型,这是20世纪60年代中国经济建设的重大成就,就像介绍里说的一样南京长江大桥是中国桥梁建设的里程碑,是名副其实的“骨气桥”、“争气桥”。这些形容词用在“南京长江大桥”上丝毫没有一点夸张。最后,我们又去了点赞英雄榜,看着那一位位无私奉献的英雄模范代表, 我顿时肃然起敬,无限的感激之情全在我那颗崇敬的心中,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繁荣的江苏。

    等参观完展馆,在我们准备出馆的时候,一幅特别美的画面把我们都吸引了过去,LED屏上放满了烟花,在烟花的中间写着“我爱你中国”,这是江苏全体人民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因为我们是江苏人而自豪,更因为我们是中国人而骄傲。

    江苏没有辜付习主席的期望,现在的江苏风光无限,以后的江苏也一定会越来越好。这次的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江苏的进步,让我们打开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让我们分清了组织需要和个人理想的关系,我们很幸运参加了这次活动!



  18联院金融  张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