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贺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有感

发布时间:2019-10-16 查看数0

2019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日子。今天,中国已经迈入新的阶段,14亿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感召下,迸发出极大的热情和力量,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崛起,回首这70年,我们走得气势磅礴,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苦奋斗。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到了国际展览中心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成就展。

刚到门口,一排排光鲜夺目的红旗就映入了我们的眼帘。她们,仿佛早已不只是一面面简单的旗帜,更象征了我们蒸蒸日上的伟大的祖国母亲,给我们以骄傲、自信的态度来面对这个世界。往前走些,便可以看见每个领域比较先进优秀的模型展出。一架架航天飞机,一台台挖掘机,甚至一辆辆小轿车,都与我们一同见证了中国这么多年来的飞速发展。它们虽不能开口诉说,但他们用自身来告诉所有世界人:“中国站起来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终于来到馆内,彩图上那伟大的中华大地,养育了亿万儿女,圆明园的火光,卢沟桥的枪声,激发又一代英雄为此奋战,舍生忘死,挽救民族危难。翻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册,每一页都闪耀着爱国主义的灿烂光辉。既生在和平年代,虽不懂那时保家卫国的艰苦,但我们也应当向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爱国的坚持,甘于奉献自己的大无畏精神。

说起成就展,再往里走,便是江苏各个省市的介绍了。从六朝古都的南京,再到秀美的镇江,苏州,无一不是人人心中向往之地;南京长江大桥,苏州的苏绣,小曲儿,再到淮安的特色小吃,大到宽阔宏伟的大桥,小到一件绣品,一首唱曲,都证明了这70多年来我们的祖国一直在飞速的发展,每个领域也都在不断优化,都在前进。我们的国家都在这么飞速的发展中,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拼搏呢?

砥砺奋进七十年,锦绣江苏展新颜。水碧于天、如诗如画的城乡风貌,令人瞩目、振奋人心的发展成就,开拓进取、开放包容的奋进姿态,江苏的明天美好而光明,任务艰巨而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强烈的答卷意识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