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国旗下讲话—喜迎建国七十年,青春追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9-27 查看数0

每当听到《义勇军进行曲》时,我的心中总会荡起一阵阵自豪、激动、骄傲的感觉。1949年的10月1日,毛主席郑重宣布:新中国成立了!这时,中国人民是多么开心,就是有一种非常兴奋又说不出的滋味。中华厚重的历史影响着我,让我体会一个芸芸众生的卓著功勋;祖国明亮的眼眸牵引着我,让我感触一个泱泱大国的伟大时代。

翻开昨天的历史,风云莫测,乌云遮日,俯瞰江山。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统一,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富强而抛头颅,撒热血,不向残暴低头,不向恶魔弯腰。我们祖国有锦秀山河,有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但是也有艰难的历程。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脸上淌着泪,心中流着泪。我们铭记着中华母亲的功德,更忘不了她承受的千灾百难。黄河纤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长城的古砖地挡不住洋炮的弹片。热爱祖国这铮铮誓言从来没有停息过,而今天热爱祖国是我们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古语有云,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少年是国之栋梁,我们成长则国成长,我们进步则国进步!我们要带着这种不屈的精神进步,带着不屈的精神胜于欧洲,雄于地球!

风雨几重,春秋几度,日月流转,万象复苏。我们与祖国一道迎来了五彩缤纷的时代,我们与祖国一起跨进了一个崭新的纪元!

就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我们商校的学子也对祖国母亲发出了自己的青春之声。

我爱我的祖国,划好我的龙舟,锻炼强健体魄,传承传统文化。龙舟梦,就是我的中国梦!祖国,我们向您致敬!

我爱我的祖国,学好我的知识,瞄准专转本,锁定升学路,升学梦,就是我的中国梦!祖国,我们向您致敬!

我爱我的祖国,练好我的技能,三伏,三九,天天苦练,省赛,国赛,场场夺魁。金牌梦,就是我的中国梦!祖国,但我们向您致敬!

我爱我的祖国,构思我的idea,模型,道具,滴滴汗水铸就成功,中国,英国,处处灵动彰显风采。创新梦,就是我的中国梦!祖国,我们向您致敬!

我爱我的祖国,做好我的工作。椅椅桌桌处处干干净净,男男女女人人喜喜欢欢。文明梦,就是我的中国梦!祖国,我们向您致敬!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将落在我们中华少年身上。”我们要像冰山上的雪莲,不怕风雪;像蓝天下翱翔的雏鹰,顶着风雨前进。我们要努力学习,勇敢拼搏,让祖国以昂然的身姿挺立于世界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