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国旗下讲话—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10 查看数0

本周为我们进行国旗下发言的是来自19级联院商务英语(HND)的同学,做为新生代表开学发言。

在这清爽宜人的九月,我们伴微风,沐暖阳,共同踏入了美丽的南京商业学校,翻开了人生崭新的篇章。

来到南商,我们看到宽阔的操场和明亮的教室相衬成趣,蓬勃的朝气和严谨的求学态度相辅相成,兢兢业业的老师和奋发图强的学子共同奋进。

这一切,都让我们无比向往和憧憬。

就在两天前,我们圆满完成了入学以来的第一个挑战——为期一周的军训。

这次军训,让我们少了一份娇气,多了一份坚强;少了一份怨天尤人,多了一份勇往直前。

这次军训,让我们懂得了自制,自信与自强,使我们的意志愈发坚定,精神更加顽强。

而今天的开学典礼,则代表着我们职校生涯的正式开始,同时也意味着我们将告别过去,摆脱依赖,学会独立,更意味着我们需要扛起肩上的责任,逐渐走向成熟。

同学们,作为一名南商学子,对于老师,我们应传承师辈德业,增进智慧学养;对于家人,我们要践行孝道,心怀感恩,不负父母期望;对于同学,我们需真诚相待,彼此尊重,践行和谐友善;对于自

己,我们要明确目标,自尊自爱,努力实现心中梦想,成就无悔人生。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更好的融入集体与进入学习状态,在此,我向各位同学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首先,我们应当养成良好习惯,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心态。我们也要有一定的规则意识,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其次,我们需要掌握科学方法,为终生学习做准备。要在老师的帮助下,学活书本知识,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熟练应用工具,具备收集资料、自主学习、阅读思考、合作学习等素养。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我们也应加强个人专业技能的培养,职校不同于普高,在这个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我们已经有了初步的关于未来从事领域、工作的倾向与选择。我们应当将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专业课的学习和实践上,强化个人核心竞争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还应当积极实践书本知识,踊跃参加各项相关技能大赛,同时,在时间与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培养兴趣爱好与其他能力。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如今,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应当期望与幻想脚下处处阳关道,头顶一片艳阳天,而是必须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掌握技能,勤于实践,争取在未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老师们,同学们,从今天起,就让我们注重点滴小事,确立切实目标,制定可行计划,听好每一堂课,做好

每一次作业,学好每一门课程。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人生非坦途,让我们共同恪守“善良有礼,能行天下”的校训,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

同学们,未来的五年我们将携手并肩,让我们共同努力,用实践与成绩去证明自己。

相信,今日,我们以南商为荣,明朝,南商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