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国旗下讲话—诚信考试 踏实做人

发布时间:2019-06-10 查看数0

本周为我们进行国旗下发言的是来自16城职会计1班的同学,演讲的主题是:诚信考试  踏实做人——做守信求实的南商人。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期末考试悄然而至。考试不仅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方式,更是展现我们学校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是对我们自我约束的一种考验。为此,我们不仅要好好复习,为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更要为自己在考场上的严于律己做好心理准备。古人云:“人无信不立”,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遵守的基本道德准则。

我们南京商业学校,向来注重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培养,学校严格按照《中小学生守则》来要求全体学生:诚实守信有担当,不说谎不作弊。正是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才会在江苏省众多职业学校中脱颖而出、名列前茅,在社会上拥有良好的口碑。所以,身为商校人,我们代表了学校,便更加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此,我号召全校同学在期末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展现自我水平,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我希望大家在以下几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

(一)科学复习,积极备考

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考试,我们更不能打无准备之仗。临近考试,大家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学过的知识点进行系统地梳理,并针对重难点、考点,认真做好复习计划,对未掌握的知识点要及时请教同学、老师,争取做到不留知识死角,对所学知识能够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只有这样,在考场上才能游刃有余、轻松应对。

(二)调整心态,从容应考

面对考试,大多数人都会产生焦虑心理,这时就需要我们调整心态、从容应考。考前充分复习,考场上才能从容镇定,如果遇到自己不会的题目,也不要自乱阵脚,深呼吸,先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再回忆老师讲过的相关知识点,也许经过你的一番努力,真的会“柳暗花明又一村”。所以,面对考试,希望大家都能以从容轻松的心态来应对,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三)端正态度,诚信考试

人生之道,在于人格,一个诚实的人,会赢得别人的信任,会交到知心的良师益友,会获得更多的祝福。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也许今天我们拿到了带着面具的高分,但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诚信为本,就是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选择诚信去面对生活。

所以,我们应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端正考试态度,争当一名诚信考生,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一次考试失利,你还有许多机会,一次考试作弊你就会失去诚信。

我们作为南京商业学校的一员,更应当以诚信为本,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场作弊为耻,用实际行动维护知识的尊严,用诚信交上一份让自己、老师、家人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最后预祝大家在期末考试中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