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青年援公益 财经志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查看数0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号召,构建校园与社会之间的桥梁,通过志愿服务促进学校与周边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社会正向发展,近日,我校财经系学生志愿者团队积极行动,助力鼓楼团区委、区级机关各部门、各街道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采用线下课堂+线上直播的新颖授课方式,开展了“鼓楼青年夜校进机关”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的力量,搭建鼓楼青年相互交流的的平台,促进健康知识的传播与共享,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为更好满足广大青年群体“释放压力”“精神愉悦”“自我养成”等精神文化需求,财经系志愿者在李心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鼓楼团区委,为南京市中医院和南京中医药学会的专家授课进行主持直播。活动中,财经系志愿者们纷纷展现自身的专业特色技能,担任了既挑战又充满机遇的角色,作为主持人,他们不仅需要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也要调动现场的气氛,使参与者感到参与活动的价值和乐趣。

活动现场,讲师在主持人带动的氛围中,积极传授健康知识、养生技能,台下观众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纷纷起身学习,直播间更是热火朝天,利用网络直播技术向公众展示志愿者工作和参与机会的方式,使得活动不仅提高了透明度和参与感,而且还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线上互动热烈,精彩不断、热闹非凡。

南京商业学校一直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回馈社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让学生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情境中,提升其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促进了校园文化与社会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此次志愿活动得到了现场以及直播间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许多观众表示,学生的加入为此次的健康养生授课注入了新鲜血液,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年轻一代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结束后,财经系志愿者们表示,虽然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但看到观众们脸上的笑容,一切都变得非常有意义。他们承诺将继续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社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实现价值的平台。未来,财经系将继续支持和引导学生参与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