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强不息,“能”行未来 ——南京商业学校开展人工智能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10 查看数0

为有效落实国家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的发展战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学生对人工智能领域的认识。2024年1月9日下午,Worlding.one联合创始人、南京区块链产业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南京林业大学企业硕导孙晓伟教授应邀来到学校作题为《人工智能》的讲座。本次活动由南京商业学校孙蓉副校长主持,学校青年教师、商贸组全体教师及财经系、信息工程系部分学生共同参与。

孙晓伟教授首先从人工智能的定义、发展历程、技术基础和应用领域等四个方面对人工智能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指出,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旨在研究如何让计算机具备类似于人类的智能行为和思维。在发展历程方面,孙教授回顾了人工智能的起源和早期发展,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深度学习技术的突破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推动。在技术基础方面,孙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AI的优势和挑战、AI工具的探索与运用、未来AI趋势和发展等,使老师和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工作原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