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步如飞 “绳”彩飞扬 ——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

发布时间:2023-12-15 查看数0

为了进一步活跃校园氛围,增强学生体质。2023年12月12日中午12:30在南京商业北校区操场举行了“财经系运动会—长绳,踢毽子,跳绳” 三项比赛。寒冬正午明媚的阳光,照耀出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比赛前,运动员们快速集合,整齐队列,做着最后的准备。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长绳比赛的选手们秩序井然,精神抖擞,头阵队员一跃入绳、起跳、落地、绕场,其他队员鱼贯而入,全队首尾相接,在绳子触碰地面的那一刻,队员们找准时机,用一个个轻盈的姿势勾勒出商校学子青春活力的身影。摇绳的队员挥舞着充满力量的双臂,将长绳化作律动的线谱,他们时刻保持专注,尽量减少失误。

踢键子的选手们敏捷地将毽子向上一抛,小小的毽子在空中飞扬,在赛场上欢快地滑翔。他们注意力高度集中,注意观察来球的趋势,大脑迅速做出合理判断,以最合理的步法、最快的速度、最合适的踢法做出处理,完成整个接球任务。有的选手时断时续、忽左忽右地追逐着毽子,有的选手好似欢乐的精灵。

随着跳绳比赛计时开始,同学们的的绳子飞快地甩了起来,耳边都是绳子接连不断的甩动声,无数条绳子编织成片片绳网,让人眼花缭乱。争分夺秒,让自己的速度达到最快,这一刻,比的不仅是技巧和速度,更是坚持与毅力。五彩的跳绳在空中不断飞舞,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运动健儿们全神贯注、意气风发,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此次比赛,不但提高了学生的跳绳技能,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更让学生在运动中收获了快乐,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更让同学们在运动中增强了体质,体会到运动带给同学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