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聚新力,校企融合谋新篇 ---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查看数0

2023年4月4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副校长周化光、财经系主任孙蓉、财经系教学主任许丹青以及财经系商贸组部分专业课教师,来到鼓楼滨江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示范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交流活动。

鼓楼滨江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示范园位于南京市鼓楼区郑和中路110号长江国际航运中心C座,西侧紧邻长江、东侧俯瞰玄武湖、紫金山,内环快速路通达市区各大商圈。示范园聚焦跨境电商产业上下游生产型服务业企业,完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另一方面集聚颐高优质资源打造跨境电商产业“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企业总部”的链条式产业生态。主要业务涵盖专业培训服务、跨境电商孵化培育、品牌跨境出海营销推广、载体运营服务、店铺跨境出海运营等,形成了以园区运营中心、微巢学院、数字跨贸企业服务中心、跨境电商直播基地、数字跨贸企业培育中心、数字企业跨贸总部基地、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中心等一体多面的创新服务运营新模式。

学校和企业人员齐聚会议室开展座谈会,鼓楼滨江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示范园武总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的介绍了示范园的创立背景、迄今为止所获得的荣誉、目前的经营状况、示范园的领航计划及产业资源,并就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南京商业学校副校长周化光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强调校企融合应将提质培优作为核心工作,校企紧密合作,围绕地方产业和服务核心,充分利用企业在行业内的优势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满意度,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是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形成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渠道,实现校企供需对接体现,助力企业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南京商业学校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互访交流合作,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

(撰稿:宋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