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职”引未来 ——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查看数0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3月29日上午,南京商业学校校长张利海、副校长周化光、财经系主任孙蓉、财经系教学主任许丹青,来到南京中教畅享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交流活动。

中教畅享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遴选的首批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之一,教育部遴选的“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试点企业之一。公司自成立以来,历经十多年的行业深耕及技术积累,得到了政府及教育领域的关注和认可,被聘为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等。

南京中教畅享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洪锋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等,其中重点介绍企业在研究工作实践过程中进行人才培养的情况,表达了对加强校企合作、创新校企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模式的强烈意愿。校长张利海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财经系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和服务地方产业的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专业发展、学生实习就业情况等展开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实现双方共建、共赢、共享。

此次校企交流合作便于我校了解产业发展方向和对人才的培养需求情况,使学科设置精准对接产业,满足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今后财经系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以“访”促“拓”,为毕业生开拓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常态化的校企互动沟通渠道,建立友好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实现与用人单位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欢喜局面。

(图文/许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