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22 查看数0

这个春节大家一定过得“憋得慌”,估计连平时喜欢宅在家里的同学都有点待不住了原本是阖家团圆,热闹的节日气氛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破坏了,我们不能出门、游玩,不能走亲访友,只能守在家里,因为我们有必胜的信心,有无坚不催的中国力量,高高飘扬的中国旗帜,逆流而上的中国脊梁,他们就是抗击病毒的定心丸,强心剂,主心骨。向白衣战士致敬。

我们看到84岁的钟南山临危受命逆行而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浙冻症扔冲在前线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小时,年轻医护人员他们心无旁骛,凝视自己的战场。同时,我们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2016级联院金融管理2班的熊墨琴学姐参加了志愿者活动,熊墨琴学姐是整个防控点年纪最小的志愿者,但他从未叫累,轮流值守时也是最后一个休息。2020年4月3日,殷智芃学长参加“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他想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多一分生的希望。这两位学姐和学长不畏艰险,用自己的爱心举动和热血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疫情期间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方式,老师们利用线上优秀教学资源隔空指导孩子们的学习。现在各个学校都已经纷纷开学,我们要安心、收心、软着陆,顺利回归校园,开启新篇章!向着自己的各个目标全力以赴!

我们同舟共济,迎战疫情。努力坚守这慢慢长夜,就像火车开出山河,阳光明媚必将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