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发布时间:2020-05-22 查看数0

2020年的冬天,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全国学校也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的中心城市“武汉”,这也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历经了长达快四个月的特殊假期,也随着各地疫情有所好转后,终于在5月8号老师下达了即将在12号复学的通知。压抑了太久,终于可以出来了,所有人都无比不兴奋。兴奋之余当然最重要的是还是做好防疫措施!步入学校的时候,看到学校也是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消毒瓶、额温枪、水凝温度计、消毒纸巾等防疫物品。不得不说,看到这些充足的准备大家的心里宛如吃了一个定心丸。


开学的第一课,由班主任老师带领发了课本,并说了开场白~我們就開始了大掃除...每个人都分配到了各自的任务,许是因为放假太久,大家在家里都多少干了点家务的,一个个上手的那是一个快且有力啊!擦窗户的擦窗户,扫地的扫地,完成得快的同学也去帮了帮活多的同学,看到这一片“生机勃勃”的一面,我心里也不禁感慨我们班的乖乖们也长大了呢!

大家为了一件事而努力,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面对大大的病魔,于平凡中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除了祈祷祝福,保护好自己,也许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对得起自己,感谢“白衣天使”们和冲在前线的所有英雄,为我们又打开了学习的冲劲儿。新学期新目标,我们一定要好好对待生活、对待别人,态度决定一切!

通过疫情我们经历了酸甜苦辣,也体味到了人情温暖,或许这次经历最后也会成为每一个人生命中不可磨灭的幸福吧!

既然开学了,就让我们好好的学起来吧,不忘初心!

最后最后,愿天使的笑容在春天绽放,愿每个人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