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南商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5-22 查看数0

2020年5月12日上午九点,南京商业学校18级全体走读生,来到学校报道。

18联院电商班的同学们,在这个疫情期间都佩戴上了口罩,保持距离。在校门口,有测量体温的一个“小帐篷”,有专业设备,当人体从中走过,会看到体温状况,从而避免体温不正常的疑似患者的进入, 由此来把控好第一道关卡,为全校报道的师生的生命健康做保障。

九点二十左右,18联院电商班开始班会,班长李文文带领同学通过PPT放映的方式,来给这个特殊时期的开学做报告。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什么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的患者的状况?如何防范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的构成?”等等,大家专心致志坐在座位上看着24分46秒的一个视频,视频中有两位专家来给大家介绍新冠病毒。让大家也更加了解新冠病毒。

PPT中除了新冠病毒这个大主题,还有此次疫情中许许多多的平凡英雄,他们是“最美逆行者”,这一次的疫情,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对于疫情的正确处理方法,正确的决策,还有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不放弃任何一位患者,所有医疗费用国家买单,全国齐心竭力支援武汉,在各岗位上都有着英雄的存在,除了第一战线上的白衣天使们,还有14亿的同胞们,一起携手,一起奋斗,为打赢这场硬战而不断奉献着!生在这个中国,是非常幸福和自豪的,新冠,我们能战胜!我们一定会成功!

最后,班主任宋文新老师做出总结,对新学期的同学们做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处于特殊时期的我们,除了要注意防护,注意卫生饮食等方面,也努力学习,开启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