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国旗下讲话—改革铸就辉煌,奋斗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8-10-22 查看数0

本周为我们进行国旗下发言的是15城职会计2班的孙雪梅同学,该同学平时乐于助人,热爱班集体学习优异,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这是一首创作于1997年的歌曲,而今现在,走过40年的改革历程的今天,这首歌曲依然唤起人们对改革开放时期的回忆,那一幕幕中国儿女奋发图强,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新时代东风浩荡,中国梦曙光在前,党的十九大之后的新时代,我们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国梦想正在书写篇章。

光阴荏苒,见证芳华,转眼间,改革开放已40周年了。从衣食住行到伟大工程再到宇宙星空,中国在这40年里获得了多少光荣与荣耀,又付出了多少汗水与辛劳。40年前的矮小茅草房变成了现在的高楼大厦,40年前的收音机变成了现在的电视机,40年前的教育资源稀缺到现在的9年义务教育,从改革前还没有职业学校到现在职业教育如火如荼的发展。国家在不断进步,时代在不断发展。

我们商校也在不断的努力,从当初一所普通的职业学校到现在成为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江苏省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学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的运筹帷幄,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耕耘,离不开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这其中付出的汗水与努力不可谓不艰辛。

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讲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很多人都知道这句话意思但却忽略了去赋予行动。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正处于一个蓬勃向上的年纪,处在一个为国家腾飞做奠基的准备阶段。因此我们必须树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或许将来的你不一定会成为一名直接为国奉献的科学家,但你一定可以成为一个为国家为自己家庭负责的进步青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未来,还有更多的四十年,需要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去开拓;还有更多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去构想,去描绘,去践行;还有更多的梦想,  需要我们去憧憬,去追逐,去实现,让我们携手并肩,去开启下一个辉煌的四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