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记南京商业学校南校区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14 查看数0

  当你突然遇到周围有人晕倒,呼吸心跳骤停时,如何对他进行FIRST AIDCPR的“黄金四分钟”指的又是什么?机场,高铁站配备的AED是干什么用的?如何正确操作?……这一系列的问题,你知道答案吗?

    为了向学校新生普及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救护技能,提高师生意外伤害情况下的自我保护、自救互助能力,202394日,南京市红十字会、鼓楼区红十字会、南京商业学校红十字会的徐老师采取了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实际案例,以场景模拟、互动教学、亲身体验等多样化模式,围绕心肺复苏、异物梗阻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大家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准确迅速采取有效急救措施,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现场参与培训的师生们都非常珍惜这次应急救护培训的机会,认真聆听理论讲解、仔细观摩操作指导、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心肺复苏术(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简称CPR,是针对心脏和呼吸骤停采取的急救技术。心搏骤停4分钟后,脑组织将发生不可逆的损害,因此这四分钟被称为“黄金4分钟”。这是一场时间和生命的竞速,抢救越早,救治成功的可能性越大。

现场,学生们主动参与教学演示,踊跃“上阵”进行实操体验。对于第一次亲自体验急救,学生们大都有着知易行难的小小挫折感,比如看似简单的心肺复苏术,学生们按压时会出现手臂不直、定点不对、深度不够、频率不快等问题,徐老师耐心细致地指正出操作不当的地方,针对每个人操作中出现的不规范动作,逐一纠正、讲解,手把手地进行辅导,确保参训学生们都能达到动作规范。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新生们收获满满,参训学生表示:很幸运开学第一课自己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这次能亲身体验,深切感悟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加了自己对生命的敬畏和危难之时伸以援手的责任感,会将所学的知识牢记于心,今后也要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学习急救知识。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