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 南 )校区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3周国旗下讲话

发布时间:2019-09-18 查看数0

震惊!小编今天想不出标题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下面开始进行南京商业学校( 南  )校区2019 —— 2020    学年度第一学期第3周升旗仪式。担任本周值周班的是( 16联院烹饪2班) 16联院烹饪2班是一个热心公益的班集体,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9位女生和17位男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相信一年后,他们会以最优秀的自己迎接新的挑战。

南京商业学校2018-2019学年度南校区第3周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全体立正,出旗。

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升国旗,奏国歌。

礼毕。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目标,那么,作为祖国的年青一代,我们该怎么做呢?今天国旗下讲话的是来自16联院烹饪2班的高婉婷,她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历史  责任担当》,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学生发言)

                 勿忘历史 责任担当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历史,责任担当。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深的伤疤都会褪去,只是往事并不如风,有些痛楚不能被遗忘。1931年9月18日晚上10点20分,沈阳北郊柳条湖传出一声巨响,日本“关东军”炸毁南满铁道一段路轨,却反诬中国军队破坏,悍然发动侵华战争,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国人颠沛流离,国家民不聊生。
  狼烟四起,满目疮痍,战火纷飞,山河破碎,贪婪谋杀良知,罪恶践踏人性。可幸的是,每当国家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关头,总会有那么一批人站出来。他们可能年龄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党派不同,但他们拥有着一个相同信念:绝不当亡国奴!
  在东北沦陷的日子里,中国人的怒吼与反抗就从未停止过。就算明知敌强我弱必死无疑,仍有一批批抗联战士依旧是不计生死、慷慨而行。有“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的将领吉鸿昌;有”救民安有息,革命方为绝顶人“的冯玉祥;有”任做刀下鬼,不做亡国奴“的英雄贾秉承、英若愚;还有赵尚志、赵一曼等千千万万可歌可泣、为革命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
  身为21世纪的我们是否也应该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点什么呢!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一切探索救国救民的先辈们是中国的脊梁,伟大的抗战英雄是中国的脊梁,而我们,必将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就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脊梁,中国才会有振兴的一日!少年兴则国兴,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领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同学们,当你伫足于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当你止步于滚滚东去的黄河之边,当你静立在烟波浩渺的渤海之滨,当你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之时,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难平,是否热情奔涌?
  同学们,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的战场便是这足下的土地,作为一名南商学子,我们要手握技能,认真学习,将技能与知识结合,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积极进取,我们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祖国负责。大赛金牌选手张扬同学,手握技能,认真学习,在大赛不断钻研技能,吃苦耐劳,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金牌,为南京商业学校争光添彩。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如此,都能把自己事业与理想,和我们的民族相融,那么我们的中华民族将不再是可辱的,将会成为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勿忘历史苦难、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勿忘国耻,担当责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感谢高婉婷同学的发言。请老师们先退场。

正如高婉婷同学的发言所说,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把自己事业与理想,和我们的民族相融,那么我们的中华民族将不再是可辱的,将会成为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员。

(本周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全体按顺序退场。)


哪里不太对,但又说不上来。

涵养乐行少许美食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内容可回复关键词

关键词1 | 关键词2 | 关键词3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