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开展社会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查看数0

3月1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开展烹饪技能社会培训活动,为鼓楼区政协工作人员提供烹饪技能培训。活动当天,鼓楼区政协参与人数达到近70人,到南校区三楼实训楼观摩中西点心制作,并参与实践,尽享“玩”美时光。

未进其室,先闻其香。西点组的老师们是闻着烘焙特有的牛奶混合黄油的香味走进教室的。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王伟老师教大家做燕麦饼干。进教室时,老师已将配方写在黑板上,并准备好了所有材料。老师一边示范操作一边讲解步骤要点,西点组成员将老师团团围住,边听边拍照边询问,唯恐漏掉其中某个细节。大家跃跃欲试,特别期待赶快尝试制作。烘焙的香味和着大家的笑声在空中飘散。

四方食事,藏于俗常。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陈菁老师教中点组成员制作烧麦、雨花石汤圆。这些食物常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也许不常提起,但总有那么一些时候,特别想念。老师说,制作烧麦的秘诀在于糯米要隔水蒸熟,用于和馅的肉丁要选后腿肉,香菇丁须用干香菇泡发。烧卖最美味的时候不是刚出笼的时候,而是第二遍回蒸之后,这时候,这小小的烧卖才会到达美味的巅峰。雨花石汤圆的做法则更为讲究。光是这颜色,采用健康的食材汁液,纯天然无添加,选择所爱食物,吃起来更加美味。再看这外表,层层叠叠的颜色,像极了雨花石纹。一口咬下去,豆沙馅像银河一样爆浆流出,满嘴甜香。中式餐饮有着无以言说的风雅,盈满了人间温情,朴素,暖软,让人想起外婆、奶奶,想起无数个珍藏的童年回忆。只需一口,浓香溢满口腔,唤起多少幸福滋味。

日子平淡细碎,时光温柔缱绻,未来葳蕤生香。2024年,南京商业学校将继续不断健全三全育人机制,构建“全员导师制下五育并举”的核心素养培育体系理念,促进德育工作稳步发展,不辱职业教育使命,不负家长与社会期望。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