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特金奖! ——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师生参加江苏省中式面点大赛

发布时间:2023-10-16 查看数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面点文化,挖掘面点制作工艺,作为2023第三届中国泰州早茶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由泰州市文旅集团联合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举办2023“早来泰州”江苏省中式面点大赛,于2023年10月13日拉开帷幕,比赛共吸引了院校级企业共80组队参加。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系主任周静带领两名老师及两名学生参与,经过两天的比拼,教师组陈菁老师获得特金奖,李灿灿老师获得金奖,两名学生分别获得银奖。

10月13日早上八点半,泰州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亮女士为活动发表致辞后,院校组和企业组代表进入比赛场地,开始紧张的角逐。选手们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各显其能。比赛内容为两道面食作品,一道为中式素包,一道为创新作品,我校参赛老师陈菁的作品为象形天鹅酥,轻拨红掌洗白云,似镜平湖幻若真。此作品是水油面和干油酥通过层层叠擀,形成层次,通过油炸,组装做成形态各异的天鹅形状,把他们在放在琼脂做成的蓝色的湖水中天鹅的形态,时而挺脖昂首,神气如同将军;时而曲颈低头,娴雅胜似仙子。寓意着善良和平,勇敢坚强,志向高远;李灿灿老师的作品为象形南瓜酥,小甜即满,小满即甜,南瓜生长于地上,瓜肉甜蜜醇厚,寓意生活幸福、地久天长之意。而在中式素包比赛现场,南京商业学校派出的四位选手不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10个包子的制作,而且在成品、造型、皱褶、口感等方面,获得了现场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斩获优异成绩。

此次技能比拼,为技能人才人生出彩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技能比武,高手过招,比拼的是各家的一技之长。一技之长是每个人安身立命之本,更是汇聚成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高度重视教师技术技能水平提升,并不断助力教师练就“看家本领”,焕发出耀眼光芒。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