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南京商业学校南校区召开安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6 查看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烹饪专业学生职业意识,打造安全实训课堂,2023年10月13日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学生安全员在门厅会议室聚集一堂,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安全员会议,会议由南校区分管教学夏育成主任主持。

  一直以来,学校对于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始终常抓不懈,而素有“高危专业”之称的烹饪专业,对于学生的安全教育更是作为日常管理、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教学主任夏育成首先在会议上从日常班级安全、实训课安全两个方面讲解,要求安全员平时在日常课堂教学中,做好理论课、实训课教师的得力助手,要做到“三多”(多观察、多思考、多汇报),“四勤”手勤、眼勤、腿勤、口勤,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牢记在心,要求安全员恪守职责,严格执行安全员管理要求,做好学校的“安全卫士”。随后,仓库管理员吴江老师也从安全责任角度对每个安全员提了更高的要求,“谁主管谁负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完成实训室安全情况检查表的登记,方可离开。

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安全事关社会安定,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进一步深抓安全教学,积极推动了烹饪技能实训教学课程的顺利开展,不仅在校园形成了安全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的学习氛围,更为培养学生树立科学的安全行为意识,将烹饪实训安全培训到人、责任到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打造安全、规范、科学、有效的烹饪实训课堂,为企业输送越来越多的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服务社会,服务经济。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