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开展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6 查看数0

人人学法用法,共建法制社会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开展法制讲座

为了加强对同学们的法制教育,大力弘扬法制精神,增强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6日,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邀请了鼓楼区法院关工委院长严建华来我校开展了以修订后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要点讲解为主题的法制讲座。

法制讲座上,严建华院长给全体师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2020年12月2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讲座中严建华院长用一个个鲜明的真实案例给大家详细地解读了关于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正过程中新增加的内容。

主题讲座后,建宁校区德育主任李雯与鼓楼区法院关工委的领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准备针对职业学校学生的各个情况制定特色主题班会、晨会、举办与法律知识相关的活动,进一步宣传法律安全教育,让同学们一起与法同行。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