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查看数0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学生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中小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11月18日,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邀请鼓楼区消防大队、四平路街道安监科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全系部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活动之前,班主任根据各班年龄和特点,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已经开展了相关的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随着紧急的警报声,消防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带领同学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经过三分钟左右的时间,全员学生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大队教官现场教学,讲解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及自救方式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熟悉了发生火灾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

最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学生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有关设施的使用方法,并登上消防车真实感受了一下消防官兵的救援工作。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