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传承非遗文化 为公益活动增彩

发布时间:2024-03-04 查看数0

31日,南京商业学校南星公益社团的志愿者们来到秦淮区康宇儿童发展中心,该中心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活动——面塑教学。

面塑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悠久的历史.而对于康宇儿童发展中心的唐氏综合征学员们来说,面塑活动不仅可以作为手部复健的一种方式,让小朋友们的手部力量得到锻炼,还能够结合在课程中融合生活常识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面塑的过程中学会更多的生活小知识。易于掌握的操作也能够激发他们的兴趣以及对自己的自信,从而更乐于和别人交流。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介绍了面塑的历史和文化内涵,手把手地教他们制作各种生动有趣的面塑作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特别关注了学员们的语言治疗需求,为他们提供了一对一的语言训练服务。这样的志愿活动不仅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也让他们有了展示自我和实现价值的平台。

参与活动的学员用行动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让他们感到非常开心和满足,也让他们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志愿者们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希望未来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志愿活动,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