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寻味金秋 味在南商” ——南京商业学校2023首届中、西面点技能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3 查看数0

2023年11月1日,南京商业学校2023“寻味金秋  味在南商”首届中、西面点技能节开幕,本次活动由旅游管理系南校区承办,邀请了金陵饭店、紫金山庄、紫峰绿地洲际酒店、南京饭店、云几等多家星级酒店参与,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学校老师、家长及学生近千人参与了活动。

当天中午,参与活动的各大酒店陆续进入校园,在学校提供的移动摊位前开始布展工作。国际会议大酒店布展的宋•雅集—酥式下午茶,灵感源于宋代 “西园雅集”的盛名,苏轼、苏辙等文人雅士在西园聚会品茗赏花或交流诗词歌赋,代表了当时文化精英们的高雅生活方式。沿袭这一缕文心雅意,根据大运河•宋文华的美食产品,国会酒店大厨全力打造出宋•雅集国潮网红酥式下午茶,酥点百花齐放,皮脆馅嫩。古法桂花果饮,古法点茶技艺。营造了一场全新的下午茶体验。紫金山庄的布展主题“沐秋知味”,甄选当季柚子,板栗,柿子,石榴,桂花等时令食材,通过大厨的精心搭配,制作出西柚蟹肉塔塔,栗子蒙布朗蛋糕,榛子香缇鲜果塔,柿柿如意芝士蛋糕,桂花椰奶冻等知味小点,造型精美,让人流连忘返。

下午两点整,中、西面点技能节活动准时开始。到场的各大饭店都已完成前期准备,除了特色布展外,还带来了自己的招牌产品:国会古方飘香蟹、帕米尔雪菊、金陵大肉包、山药桂花生巧塔、巧克力麦脆等等现场展示、出售。同时各类精美蛋糕、特色小笼包免费试吃,现场吸引了众多家长、教师和学生参与。美食美景赏心悦目,大家纷纷拍照、打卡。各类精致的中、西点承载着各个企业的文化特色,一站式满足视觉味觉需求。

   活动现场,不断可以看到传统与创新的交融,中、西式点心虽然只是烹饪大类中的一个点,但给学生呈现的是南京各大星级酒店带来的中、西点的一站式盛宴。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给企业和老师提供一个交流的空间,更是给南校区的烹饪学子搭建一个沉浸式学习的平台,着力引导学生去发现去了解、去实践,去研究制作方法,让学生能从这样一个活动中悟出技能,也必将手握技能 坚信我能,能行天下!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