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南京商业学校钟旅游管理系钟阜路校区校级公开课展示

发布时间:2023-05-05 查看数0

南京商业学校钟旅游管理系钟阜路校区校级公开课展示

为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南京商业学校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公开课。20233月以来,钟阜路校区旅游组王隽老师、语文组张羽、李丽莉老师分别开设了一节公开课。

王老师以《今日说法》之“揪心的旅行团”为课题,通过选取“880元五晚六天云南低价游”的视频案例,融入课堂上需要讲授的几个知识点,并结合旅游政策法规课程特点开展课程内容,王老师课前将教室布置成“演播室”,对角色进行分配,确定嘉宾和观众让全体同学都参与到课堂的互动中,在明确的教育目标引导下,通过播放视频案例抛出问题,引发同学们的好奇心,结合视频里的问题让同学们去发表观点,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在课程尾声,王老师对本节课的内容进行回顾和总结,让同学们可以树立起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也希望能为旅游业培养出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高素质人才。

李老师以《青玉案·元夕》为课题,通过古人写上元节的词引出课题,播放录音欣赏青玉案诗文的内容,引导学生回答上阙描写元宵盛会的哪些景物,下阙又是描写哪些。之后,为检验学生是否真的理解该定义,李老师又及时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训练反馈,及时纠正学生在这一课题上出现的错误认识。李老师亲切的教态充分调动了学生的思维和探究的热情,很好地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


张老师以《烛之武退秦师》为课题,这篇文章简短,张老师先带学生全文朗读熟悉文章,和同学们一起梳理情节,明确故事的开端、发展、高潮和结局。张老师为了突出分析人物语言,概括烛之武说辞艺术要点这一教学重点,采用分组讨论法和合作探究法为主要教学方法,这样既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又培养了学生的观察、分析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思辨性与表达力,学以致用。


此次公开课为南京商业学校教师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又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在活动中不断碰撞出教学的火花,凝聚起育人的智慧,共同书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