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夯实应急法治基础,青春飞扬技能报国

发布时间:2023-05-05 查看数0

夯实应急法治基础,青春飞扬技能报国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职业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钟阜路校区开展了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分训练赛、正式赛、总决赛,采用线上答题模式,通过扫码竞赛答题二维码进行学习答题。训练赛答题时间是46日到428日,正式比赛在49日到428日,总决赛在5月中旬。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利用多种宣传形式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全体同学参与,及时注册并登录学习,充分了解竞赛规则,熟悉竞赛题型。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努力,每日按时打卡完成训练题,了解并掌握应急管理普法知识,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

本次普法知识活动主要包含了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和突发事件应对法、劳动法、消防法、防洪法职业教育法等法律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行政法规。内容极其丰富广泛,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学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学生们合理运用法律知识。

希望全体同学们能在此次应急普法知识竞赛中收获良多,明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国人人有责。做一个知法懂法的新时代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