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奋斗不止,激励前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查看数0

奋斗不止,激励前行

—建宁校区男子举行篮球赛与女子定点投篮比赛

近日,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校运动会开幕式圆满成功。在开幕式上,不仅有热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街舞表演,还有精彩纷呈的篮球技巧赛。全员健身运动会不仅给了同学们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更发扬了体育精神,同时也培养同学坚持不懈、团结协作的能力。

随着校运动会的开幕,令人期待的男子篮球赛也拉开了序幕。每到下午3:20,操场上、篮筐前,都能看见篮球队员们正在挥洒着他们青春的汗水。

随着裁判员王思瀚老师的一声令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到比赛当中,一名运动员轻巧的运着篮球,躲避对方球员的拦截,来到篮筐侧边,起跳,右手握球,奋力一投,只见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完美的抛物线,“进了进了!”场边同学欢呼此起彼伏,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时间过半,赛况愈发愈烈,一名队员一跃而起,趁对方选手一个不注意,拍掉了他手中的篮球,紧接着一个大迈步,转身将球控制在自己手中,随即一个流畅的三步上篮把球向篮筐投了过去,篮球在篮筐边旋着,场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此,直到它从篮筐内落下,所有人都高声欢呼,点燃了每个人的热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8级男子篮球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男子篮球赛的冠军。

校运动会的项目中,不仅有男子篮球赛,每天中午的女子定点投篮比赛也是操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到中午,篮球场上都围满了观众,好不热闹。操场上分别有四个篮筐同时进行定点投篮比赛。此时,一号篮筐的选手,双手握球,盯着篮筐,抛出!可能是力度没有到位,篮球与篮筐擦肩而过;第二球,这位选手调整状态,奋力一投,篮球撞到篮板,弹进了篮筐。进了!二号篮筐的选手,膝盖略微弯曲,凝视着篮筐,神情淡定自若,她双腿猛然发力,高高弹起,手臂将球向上推去,有了!球稳稳地落入篮筐,围观的同学们呐喊助威,第二球,这位选手保持着刚刚的动作,脸上充满着自信,又是一球,进了!经过多轮比赛的角逐、淘汰,最终19城职酒店2班获得了本次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女子定点投篮比赛的第一名!

每一场激烈的比赛,都体现了我校学子对体育运动的热爱。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体育精神,发扬体育精神,同时加强学生们的身体素质,保持身体健康,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