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技能赛出水平 拼搏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21-05-28 查看数0

技能赛出水平 拼搏成就梦想

——2021年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技能闯关认证

为了深入开展南京商业学校“三业三争”的教育实践,全面落实“能行天下”的人才培养模式,营造人人手握技能、崇尚技能的氛围,培育“工匠精神”。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在2021年5月28日举办了技能等级闯关认证考试并圆满成功。

此次考核内容分为酒店项目、旅游项目、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和表演艺术专业技能闯关,共分为线上考核以及线下考核两个部分。

8:40线上考试开始,同学们在座位上拿着手机进行理论测试,全神贯注地做着题目,不假思索的选中答案,过程安静的只能听见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的声音。考试结束后,同学们放下手机,开始切换状态复习下一场实训考试的内容。

9:10实训考试开始,酒店专业的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餐饮摆台,客房铺床还有前厅知识问答三个考核内容。同学们表情严肃认真,动作干净利落,得心应手。手里的台布优美的从空中落向桌面。考官们认真负责,仔细观察,时不时赞美同学的动作标准,或指出动作中的错误。铺好台布后,同学端着一沓餐盘,一个个摆放在圆桌上,每个餐盘间隔相同,整齐美观,体现了同学们对专业技能的熟悉。操作台前的同学正在进行折花的考核,一张张餐巾经过他们的巧手,成了一朵朵精致的花,落在透明的高脚杯内。

客房考试中的同学们屏气凝神,从容不迫地将套枕套,铺床,套被等一组合的动作完成,清爽又干练。完成后,考官拿着格尺细致测量,认真打分。

前厅知识问答的同学们回答问题也是声音洪亮,思维清晰,应答自如,专业知识过关。

同一时间,旅游管理的同学们也正在进行着第一项考核,考场外是井然有序的长队

大家复习着资料,看起来信心十足。考场内的同学们则是脉络清晰,情感丰富的讲解景点。声情并茂,仿佛将大家带入了这个景点当中。再配上专业课学习的手势,使整个导游词演讲更加完整。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的同学正进行形体考试。在门外排队安静复习考试动作。穿上舞蹈鞋后,一组一组进入考场。随着考官说开始,同学们数着节拍,将课上学过的动作完美的表现出来,线条优美,动作熟练。

舞蹈考试结束后,同学们陆续回到教室开始美术考核。大家在座位上坐定,由课代表发下范画后,开始动笔画画。同学们对着范画认真描绘着,一根根分明的线条,没有喧闹,只能听见铅笔在画纸上快速挥动的声音。

才艺表演。考场里,同学们先是礼貌地向老师鞠躬介绍自己,然后开始表演,歌声嘹亮,歌曲欢快,再配上符合歌词的动作,让场下的老师频频点头投去赞赏的目光。

表演艺术的同学正在进行讲故事考核。根据演讲的故事还准备了道具,整个表演过程,表情丰富,动作自然,声音抑扬顿挫让人感觉身临其境。

最后是电子琴考核。同学们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放松下来,细长的手指在黑白键上灵巧地跳跃着,优美的琴声在琴房环绕也体现了同学们平时课余时的努力。

本次技能考核从理论和实践出发,全面性的检测同学们掌握知识的情况,也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技能,并在其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后续学习当中加以改善。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