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南商学子参加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烹饪项目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03 查看数0

202334日,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项目竞赛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南京商业学校为联院分院参加竞赛。学生李灿灿、陈佳慧、刘冬炫、史乐斌荣获高职组《烹饪》项目团体赛三等奖,指导老师为我校教师方乐天,张扬。

高职组烹饪项目竞赛汇集了来自全省各个高职校、联院分院的高手,其中不乏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校这两个国赛金牌学校。加之新冠疫情期间,赛事多次延迟,很多选手都已毕业升入本科院校学习,给选拔选手组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此项竞赛水准之高、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本项比赛包含宴席设计书撰写,宴席菜品热菜、面点、冷拼、果盘制作,宴席讲解与答辩环节,是对选手专业理论知识理解和实操能力,是对宴席主、宴席菜品的设计能力,对宴席菜品烹饪技能的掌握程度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全面综合考察。南京商业学校组织教师团队精心研读竞赛方案,认真研讨竞赛细节。从宴席设计到菜品制作,再到现场辩论,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反复演练。经过多次集训,一桌精致而富有江苏地域文化的《苏韵雅宴》终于完成。

在整个比赛中,每位选手依照竞赛规则,不急不躁,发挥了应有的技能水平,斩获了来之不易的一枚铜牌。此次竞赛既是比赛之行,也是学习之旅,南京商业学校将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持续创新的精神,认真总结、不断提升,力争各类竞赛再创佳绩。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