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战“役”役进行时,南商和你一起

发布时间:2020-05-21 查看数0

战“役”役进行时,南商和你一起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一支教师队伍,他们有共产党员、有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他们在疫情中逆行,以人民教师的职责与担当,为全市学生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旅游烹饪特色实训课程,他们就是来自南京商业学校的旅游管理系教学团队。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在校领导班子指引下,旅游管理系专业教师团队克服困难、科学选课、精心设计,从鼓楼区教育局“鼓楼e学校-在线课堂”,到南京职教教研室的“名师空中课堂·金陵微校”,再到南京市教育局与南京电视台合作的金陵微课堂,所推出的每一节课都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与奉献。

张荣明老师的“面塑人生--喜鹊报春”课程集非遗文化与面塑技能于一体,表达了人们战胜疫情对春天早日到来的美好期盼。南京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夏育成老师“西红柿炒鸡蛋”课程、王广宇老师的“月季花”雕刻课程、孙震波老师的“蝴蝶花卷”面点课程选料便捷、示范规范,通过全市学生的学习制作,在掌握技能的同时还给无数居家抗击疫情的家庭增添了一份温馨与幸福。

赵银凤、朱晨晨、苟晶莹、徐艺林、夏育成、罗飞等教师共同为鼓楼区初、高中学生制作的《“游”然心动,行走金陵》、《“烹”然心动,味蕾天堂》课程,囊括了金陵十大景点讲解与十二道中国名菜的制作技艺,并冠以富有文化底蕴的课程名称,吸引了诸多学生的眼球,在学习文化课程的同时,一览人文旅游、舌尖美食,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高度赞扬。

旅游烹饪实训课程“互联网+”教育模式的推出,让学生耳目一新,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不断提高,让学生在学习中自主阅读、自主探究,在家主动劳动、主动锻炼技能,实现了学生的自主成长。也让职教教师通过网络、视频等平台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今后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思路。
为学生服务,为教育事业付出,为抗击疫情奉献,南商教师一直在行动!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