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职普融合 让教师生命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1-05-21 查看数0

职普融合 让教师生命更精彩

——南商教师到秦淮区佳营小学开设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为增进教师心理健康,帮助应对职业倦怠、家庭事业平衡等一系列现实问题,本月中旬,南京商业学校麦磊博士应邀为秦淮区佳营小学全校教师开设题为“如何做一个幸福的教师”的心理健康讲座。

何以获得幸福的人生,不仅是世俗生活中的热门话题,也是学界的研究焦点。本次讲座就是围绕积极心理学的创始人契克森米哈赖和赛利格曼,以及精神分析学派的著名心理学家阿德勒有关幸福的理论,与教师的生活实际相结合,为教师提供了幸福生活的可能路径。

讲座在澄清了几个对幸福的误解之后,分别对工作、人际关系、家庭(亲密关系)、亲子几个重要的生活方面做了分析,将积极心理学理论、哲学观点和广大一线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实践相结合,引导年轻教师如何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持久稳定的幸福感,帮助教师协调工作、家庭等各种重要方面。

讲座获得教师们的一致欢迎和认可,现场教师们在听取了讲座后决定深入研读相关的心理学著作,将理论和方法及时运用到实践中。

讲座后,现场教师还就自身工作、家庭、亲子等问题向麦磊博士提出咨询。

本次活动,将南京商业学校教师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传递到了秦淮区,进一步促进了各区之间的交流,也为探索职普融合的心理健康工作积累了经验。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